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两学一做】通过邮票的发展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与成就

作者:樊春妍 来源:开放教育办公室 日期:2017-05-12

  本网讯 5月12日,行政第二党支部在公开学院三教118会议室召开了支部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苏冬燕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樊春妍主持。


活动现场

  本次支部活动的主题是“【两学一做】通过邮票的发展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与成就”。张齐阳同志通过邮票生动、立体的发展足迹,从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中共一大到十八大发生的历史事件,党走过的艰难曲折而又光辉的历程,以及建国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科技、航天、奥运、外交、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国家统一、中国梦等方面中国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两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学习与分享。
  
随后,支部各位党员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这次活动,重温了从1921年到2017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96年的光辉历程。96年来,从理想激荡的南湖红船,到“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从建党之初的几十位时代先驱,到如今超过8700万共产党员,与中国共产党的风雨历程同步的,是时代面貌的深刻变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日渐开阔与坦荡。今天的中国,取得了人民满意、社会认同、世界瞩目的成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出坚实步伐、全面深化改革实现良好开局、全面依法治国开启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阔步迈进。同时,大家也一致认为,通过邮票展示历史的这种学习形式,教育效果好,值得借鉴和推广。


苏冬燕交流学习心得

  最后,苏冬燕在交流中讲到她的三点学习心得:第一是小邮票,大历史。通过一张张邮票,重温了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党救国救民、探索革命的历史事件和故事,进一步增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念。第二是小邮票,大形式。每张邮票都生动、内容丰富和艺术性较强,这种学习方式能入心入脑,学习效果较好,作为教育管理者,我们应不断改进教育形式,以教师和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将“立德树人”融入教学育人全过程。第三是小邮票,大启迪。将兴趣与爱好相结合,以生动的方式,围绕主题进行学习,围绕工作方向开展研究,讲究工作方法,以古鉴今,把握规律,才能更好的提升工作质量和工作效果,更好地为学生服务,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


上一条:[两学一做]行政第一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作出重要批示”专题讲座    下一条:行政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民主评议会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动态>>正文

> 党建文件 
> 党委动态 
> 党委架构 
> 支部动态 
> 思想交流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