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学院举行“七一”表彰暨“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作者:严文樱 来源:党政办 日期:2016-06-27

  本网讯 6月23日下午,学院在夏茅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庆祝建党95周年“七一”表彰大会暨“两学一做”党课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大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曾健文主持。


苏冬燕颁奖

  “七一”前夕,在建党95周年之际,学院党委评选出一批2015—2016学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以树立新时期党组织的先进形象,展示共产党员的优秀风貌。大会上,学院党委对4个先进党支部、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何12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胡海娟宣读了表彰文件,院党委书记苏冬燕和胡海娟依次为受表彰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苏冬燕作“两学一做”专题讲座

  苏冬燕在会上作了“知行合一,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两学一做”专题党课。“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是学院党委“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系列之一,旨在倡导全体党员要“亮明身份、公开承诺,示范带头、接受监督”。苏冬燕分别从“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新标准提出的背景及其重要意义、“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新标准和知行合一,做一名“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她通过分析历史的经验、党员队伍存在的问题,解读了“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新标准:“四讲四有”即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讲政治、有信念,强调的是政治合格,就是要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讲规矩、有纪律,强调的是守纪合格,就是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讲道德、有品行,强调的是品德合格,就是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讲奉献、有作为,强调的是履责合格,就是要践行党的宗旨、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四讲四有”强调:政治合格、守纪合格、品德合格、履责合格,使党员能够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此外,苏冬燕从真信、真学、真懂和真用四个方面举例说明,如何知行合一,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她认为真信才能学的好,真学才能升华信仰自觉,真懂才能甄别大是大非,真用才能知行合一。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曾健文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党员同志要以“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新标准要求自己,加强学习,围绕学院党委的中心工作,尽责齐心,带头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会上,毕业生党员代表肖欣同学作了发言;学生预备党员在院党委委员吴敦龙的带领下宣誓,所有党员加入其中,和他们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上一条: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问责条例》    下一条:学院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誓承诺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委动态>>正文

> 党建文件 
> 党委动态 
> 党委架构 
> 支部动态 
> 思想交流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