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院党委组织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

作者:邹晓翔 来源:学工办 日期:2014-12-05

    本网讯 12月4日晚,“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在公开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各支部书记、全体学工干部、学生党员、第39期入党积极分子、部分学生干部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工办主任陈秋林主持。


专题报告会现场


          胡文涛精彩讲解中                       
    

  此次专题报告特别邀请了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胡文涛教授主讲。在报告会中,胡文涛教授以“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做知法守法用法的合格公民”为题,从“依法治国从理念到实施的过程”、“四中全会的内容与精神 ”、“公报和决定的主要亮点(25个方面)”、“重点分析几个问题”四个方面向与会者全方位解读了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在中国法治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在讲解“重点分析几个问题”时,胡文涛教授特别和大家分析了“关于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的关系”、“增强全民法治观念 推进法治社会的建设”、“关于依法治国中的媒体角色(防止舆论影响司法公正)”、“涉外法律人才的春天来临”四个问题。报告会的最后,胡文涛教授总结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标志着中国的法治建设步入一个新征程,未来之中国必定享誉于法治的成就,未来之人民必定受益于法治中国建设的红利。胡文涛教授对党的十八届  在总结中,陈秋林希望第39期党校的各位学员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会后,日语系副主任周联兵老师说胡教授的专题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论述透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让学习者进一步加深了对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是一场精神的盛宴。商英系第39期入党积极分子陈同学说学习了胡教授的专题报告受益匪浅,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应该刻苦学习专业知识,无论是在学习还是生活中,都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做事,让“中国梦”越来越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简介:胡文涛,历史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国际关系专业),兼任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加拿大研究中心研究员、外国文学文化研究中心研究员,广东国际经济协会理事,广州欧美同学会•广州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曾先后主持多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省“211工程”重点学科建设项目、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广州市社科基金项目的多项课题,曾先后在《现代国际关系》、《欧洲研究》、《世界历史》等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


上一条:学院党委换届大会选举新一届党委委员    下一条:学院组织纪律教育月活动情况抽查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委动态>>正文

> 党建文件 
> 党委动态 
> 党委架构 
> 支部动态 
> 思想交流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