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继教(公开)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参观“领袖家风风范长存”图片展

作者:樊春妍 来源:开放教育办公室 日期:2016-11-17

  本网讯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丰富纪律教育学习月内容,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意识,11月16日下午,继教(公开)学院党委组织了党员参观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和“领袖家风风范长存——党和国家第一代主要领导人红色家风图片展”学习教育活动。该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苏冬燕带队,部分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


参观学习

了解历史,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中共“三大”是迄今为止唯一一次在广州召开的党代会,于1923年6月12日至20日在广州召开。纪念馆共分三层展览,分四个主题,第一部分为中共“三大”的历史背景;第二部分为中共“三大”的召开;第三部分为国共合作的实现;第四部分为中共“三大”的历史作用和深远影响。展览有大型人物浮雕、文物、图片等形式,有一间多功能演示厅播放历史文献电视专题片,有孙中山的画像、孙中山会见李大钊的场景画以及相关的文字介绍、投影等等,系统地介绍了党的“一大”至“四大”的情况。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身为党员,要时刻饮水思源,在享受今天繁荣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同时,不忘先辈们的艰苦岁月,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永葆党的先进性。
 


学习内容

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率先垂范
  随后全体党员一起参观了“领袖家风风范长存——党和国家第一代主要领导人红色家风图片展”。整个展览详细生动地展现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和朱德四位当的第一代领导人艰苦朴素、两袖清风的伟大精神,和胸怀天下、心系百姓的崇高风范,以及他们教育子女如何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如何严格自律和约束家人的主要做法。老一辈革命家廉洁治家的做法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价值典范和行为标杆,是反腐倡廉教育的生动教材。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抓作风建设要返璞归真、固本培元,在加强党性修养的同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领导干部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集体合影

  苏冬燕书记指出,通过参观,大家重温了我们党那段艰苦奋斗的岁月,深入了解老一辈革命家廉洁治家的做法,要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要进一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从而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永葆共产党人本色。


上一条:冯益谦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    下一条: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问责条例》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委动态>>正文

> 党建文件 
> 党委动态 
> 党委架构 
> 支部动态 
> 思想交流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