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学风建设】同学们,学风中让我看到你

作者: 来源: 日期:2010-01-08

发布时间:2010-4-8 11:07作者:吴敦龙来源:国商系点击数:365

学期伊始,学风习习吹来。亲爱的同学们,你是否已经已经加入到学风建设的行列?在学风荡漾的校园,请让我看到你快乐学习的身影。如果说春风使万物得以复苏,那么学风则使人精神得以振奋,觉悟得以提高。

早读宣传海报

“一日之计在于晨”,从小学到中学一直是老师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勉励在头脑最为清醒的时刻背诵更多的诗歌、文章、单词,可是当踏进大学的校门后这句话仿佛悄悄的从很多同学的脑海里溜走了,他们在梦中打发了一个又一个美好的清晨。而今,在国商系有些同学已不在做梦了,当太阳升起的时候,他们离开了舒适的枕头,迎着依稀的星空,在校道上、操场上大声的朗读、背诵。虽然刚开始同学们觉得有些疲劳难以适应,但坚持下来的,慢慢便乐在其中,渐渐的觉悟到大学的清晨原来也可以这样如此快乐有效的度过。为了取得更好的效果,不少同学相约一起,相互监督,相互陪伴,清晨的时光便在快乐的学习中飞快的流逝。

以前常常看到带着早点去上课同学少了,迟到的同学开始早来了,经常旷课的同学开始常来了,通宵上网的现象明显减少了……日常生活有很多不良行为都在被无情的扼杀,看到这些进步,令我无比的欣喜。当然仍有一些不良的现象依旧在校园中回荡,在夹缝中生存,似乎在嘲笑学风初袭时的无力。我希望更多的同学加入到我们学风建设的中来,我希望更多的不良行为在我们校园里消失。

静静之中我也开始思索一些不良行为存在的原因,不能找到精确的答案,只能从日常生活中窥探出某些潜在的思想危机。我发现,我们的一些同学爱上了舒适,习惯了懒惰,渴望着捷径,幻想着奇迹。古人有云:“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成功一定来源于刻苦与努力,请不要把自己的未来寄托在幻想的奇迹之中。

我们不少同学们进入大学,习惯了闭上双眼行走,根据主观感知来判断路的方向,等到大学之路行至尽头之时,睁开双眼显然找不到自身的位置。同学们,创造美好的未来,需要在大学里努力循着自己方向前行。这时可能你需要一座灯塔,指引前行的方向,老师可以是灯塔,学校可以是灯塔,但前行中你一定会发现灯塔的作用是有限的,自身的努力才是最重要的。

此时手握着笔,总是尽量让它把内心的感悟写下来,给我们的同学成长中一点有用的借鉴。同时我衷心的希望学风建设中,教师更加努力工作,可以促使同学更加努力学习,让我看到更多的同学沐浴在我们学风建设的春风之中,为我们学院未来更加美好、我们的同学未来更加精彩增添有效的动力。


上一条:日语系学风建设活动别样红    下一条:英语系学风建设突显专职教师主导作用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风专栏>>正文

> 规章制度 
> 办事流程 
> 学风专栏 
> 学生心得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