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日语系学生干部畅言交流,争创优秀班级

作者: 来源: 日期:2009-01-03

发布时间:2009-11-3 14:11作者:刘春文来源:日语系点击数:399

本网讯学风,是一所大学的灵魂和精神所在,它是读书之风、治学之风,更是一种做人之风。优良的学风是激励同学们奋发向上、努力成才的无形而强大的精神力量。为促进我系创建一个积极向上的学习环境,营造良好的学风班风,日语系于10月30日下午在晨学楼206室召开一年级新生班级班干部交流会,会议由辅导员刘春文老师主持。

交流会现场

会上,首先由刘春文对学风建设月争创优秀班级活动开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分析和总结。围绕这些问题,各班班干踊跃发言,提出自己班级的一些特色做法。09级专科4班推行百分量化考核制,班干双倍惩罚制,对于班干迟到旷课的双倍扣分惩罚,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班风。09级专科6班通过“重金收买”激励制度,用一部分班费用来奖励班级优秀个人和优秀宿舍,人人争创优。09级专科7班通过形成班干周会制度,及时解决班级出现的问题,同时通过举办活动加强班级同学之间的交流。09级专科8班通过学习小组班长组长负责制,小组竞争制,以此来提高同学的学习兴趣,形成良好学习风气……。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各位学生干部都认真做了记录,也积极提出了自己对于班级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刘春文做总结发言。她要求各学生干部以身作则,要把学风建设月期间一些好的举措作为经验坚持实行好,在学生中起到示范和带头作用,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使日语系的学风建设工作更上一层楼。此次会议促进了学生干部之间的信息共享和经验交流,为日语系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国商系学子有感“学风建设”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风专栏>>正文

> 规章制度 
> 办事流程 
> 学风专栏 
> 学生心得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