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英语系云山会堂唱响学风建设与理想大讲堂

作者: 来源: 日期:2009-01-27

发布时间:2009-10-27 16:08作者:陈楚涛来源:英语系点击数:534

本网讯10月15日晚七点,公开学院英语系学风建设月动员大会暨理想大讲堂在云山会堂隆重召开,英语系全体师生参加了会议,学院院长何勇斌、副院长任跃忠、党委副书记苏冬燕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何勇斌作了《公开学院学风建设动员报告》,他指出,学风建设是一个学校保生存求发展的根本保障,好的学风的形成有利于学院在各个方面的发展与突破,有利于学生学业水平的提高,有利于我院培养新世界高素质人才的育人目标的实现。学院建院十年来,各方面的建设不断取得突破,特别是在学风建设方面勤抓常抓,使我院整体学风有了质的提高,学生勤奋好学,成绩优异,不断涌向出一批批成绩优秀的杰出代表。

何勇斌作动员报告

何勇斌强调,学风建设要取得明显成效,需要师生的共同努力与合作,要争取做到“教学相长”。首先,教师要在学风建设中起到领航人的作用,在指导学生的过程中也要不断学习不断更新知识、方法,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要增强责任感,把教学质量与学生的学习需要放在第一位,为学生的学习与进步保驾护航。其次,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明确学习目的,提高学习兴趣与求知欲望,要珍惜学习机会,充分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做到不缺勤,不迟到早退,尊敬师长,热爱学习,不断提高学习成绩。

学风建设月活动是我院多年来结合各方经验所形成的优良传统,针对今年的学风建设,我院出台了一系列的新规定新举措。会上,苏冬燕为同学们讲解了我院新出台的考勤制度,她强调制度的设计是为了建设良好的班风学风,创造有利于学生学习和提高的有利环境,同时她要求,在学风建设中,辅导员、任课教师、学生干部要通力合作,形成执行合力,形成有效的工作机制,为我院的学风建设出谋划策。

詹成在讲座中

会议结束后,我校优秀青年教师詹成为同学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詹成老师是我校青年教师中的杰出代表,他开讲的《英语学习与人生规划》博得了全场阵阵掌声。詹老师通过自身的学习经历,为同学们的英语学习指出了一条明路,扫除学习的盲点和误区,他指出,学习的最好老师是兴趣,要学好英语,需要对英语保持长久的学习热情,不断积累,厚积薄发。特别是在人生规划方面,詹老师认为,取得成绩需要长期保持对事业的热情和良好的心态,对人生的每一步要认真规划,严格实行。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在广外学习的机会,努力学习,提高英语水平,提高自身价值,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上一条:英语系学风建设突显专职教师主导作用    下一条:迎国庆,公开启动理想大讲坛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风专栏>>正文

> 规章制度 
> 办事流程 
> 学风专栏 
> 学生心得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