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迎国庆,公开启动理想大讲坛

作者: 来源: 日期:2009-01-27

发布时间:2009-10-27 9:24作者:佘金璇来源:学工办点击数:553

本网讯9月27日晚,公开学院理想大讲坛开坛仪式暨讲坛第一讲在公开学院第一教学楼110课室隆重举行。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孔晓明、学院党委副书记苏冬燕出席了开坛仪式。学工办主任莫振华主持开坛仪式。

孔晓明和苏冬燕为理想大讲坛揭牌

讲座开始前,莫振华首先介绍了开设理想大讲坛的目的是为活跃学院校园人文氛围,提高同学们的人文综合素质,拓宽同学们的知识面,使同学们在课堂之外有更多的思考和收获,学院将每学期邀请校内外人文科学研究方面的专家教授走进公开,为同学们讲授有关人文、历史、艺术、美学、伦理、时政等方面的知识讲座,用他们丰富而先进的知识财富,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树立远大理想,成为博雅之士,社会的栋梁。

接着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理想大讲坛”开坛仪式,由孔晓明和苏冬燕为“理想大讲坛”揭牌,宣布公开学院“理想大讲坛”正式拉开帷幕。

孔晓明精彩的演讲

随后,孔晓明副教授为公开学子作了理想大讲坛第一讲——《新中国60年的发展与展望》。孔晓明以一句“没人敢跟中国人比团队活动”的幽默语言调动了现场气氛,并巧妙的将中国与国外的阅兵仪式鲜明对比,从而引入主题——新中国60年。

随着孔教授清晰的思路、风趣的语言,同学们领略了新中国60年间的风采。这60年间,中国演绎了亘古未有波澜壮阔的历史性变迁。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创造财富神话;从封闭、半封闭到全方位开放,由落后的农业社会转型为工业社会;从重点突破到全面创新,向科技强国进发;从处处短缺到充分供应,由卖方市场转型为买方市场;从小康到温饱,从弱国无外交到逐步崛起为世界大国。孔教授在短短的讲座中以“十大跨越”涵盖了新中国60年的成长,让同学们深刻的体会到体制机制跨越、对外格局跨越、经济建设跨越、科学技术跨越、市场供应跨越、人民生活跨越、国际地位跨越等的发展历程。孔教授以他丰富的知识和阅历,穿插于典型的例子,让全场的观众被深深的吸引,整场讲座过程中,座无虚席,精彩无间,掌声不断,现场气氛异常热烈。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讲座结束后,有同学在接受院团学记者的采访时说,“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讲座让他受益良多;也有同学表示这场精彩的讲座让他们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并相信学院的理想大讲坛会为他们带来更多的精彩讲座。


上一条:英语系云山会堂唱响学风建设与理想大讲堂    下一条:英语系召开全体教师学风建设座谈会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风专栏>>正文

> 规章制度 
> 办事流程 
> 学风专栏 
> 学生心得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