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新学期学生工作布置会:全力抓好思想引领和学风建设

作者:叶雨翰 来源:学工办 日期:2017-03-24

  本网讯  3月22日下午,学院学生工作布置会在公开学院第三教学楼118会议室举行,我院全体学工老师参加了会议。布置会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秋林主持。
  陈秋林在会议上给大家作了新学期的学生工作计划的布置,他分别从“加强思政引领,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加强学风建设,培育良好的学风校风”、“加强学工队伍建设,提升素质和管理水平”、“加强学生公寓社区化建设,完善公寓的管理和育人功能”、“加强学生社团组织建设,丰富校园文化提高活动质量”、“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不断完善基础工作建设”、“进一步推进创新、就业和校友工作,完善各种制度”和“其他工作”八个方面的工作要点为大家作了介绍。陈秋林指出,学生工作是一项重要的、困难的、长期的工作,围绕学院学生工作“十三五”规划,大家要以思想引领、学风建设、队伍建设、公寓社区化管理、学生服务为抓手,完善高质量的学生管理服务体系,构建学生工作新模式,全面推进我院学生工作科学发展。
  接着,学院各系部以各系学生工作亮点为主分别介绍了本系学生工作的重点。外语系提出搭建个性发展平台,以文化艺术节为载体,调动学生积极性,研讨、关注学生凝聚力不足的问题;国商系突出本学期继续提升学生“三率”——出勤率、通过率、保有率;工商系举出 “双证分离”的例子来说明政策变化带来的挑战;艺信系以学风建设、思政建设为教育推动力,持续抓学生无手机课堂活动,以打造优秀班级为典型,进而带动全系良好学风的发展;动漫系结合本系学生特点,提出学生工作要狠抓细节,从每个小细节做起,把学生工作做细做好。
     


国商系副主任李清伟发言

  会议的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健文作总结发言。曾健文首先对各系的工作计划做了点评,肯定各系工作计划都能抓住重点,突出思想引领和学风建设,希望各单位按照工作日历表逐项抓好落实。结合上学期学生突发事件的处理,曾健文指出我院辅导员队伍的应急和解决困难能力值得肯定,大部分老师都有很强的责任心,在关键需要时刻能够主动承担和配合工作,同时队伍中也有一些消极苗头需要引起注意。曾健文指出本学期要做到日常工作规范化,重点工作有突破,创新改革常态化。第一高度重视,全力做好思想引领工作,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倡导“无人监考”等,加强学生诚信教育;第二高度重视,以抓好考勤、无手机课堂为突破口全力推进学风建设;第三成立学生自管会,发挥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作用;第四启动学院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


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健文总结


    下一条:国际商务系严抓学风,营造良好学风校风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风专栏>>正文

> 规章制度 
> 办事流程 
> 学风专栏 
> 学生心得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