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公开学院外语系:Just Do It!You Can!

作者:海冉 周联兵 来源:外语系 日期:2019-01-04

  有一个校园,在广州这石头森林一样的都市中有着遗世独立般的地理位置,它远离喧嚣的市中心和偏远的大学城,被绵延的白云山那娴静的气息所包围。春天,莘莘学子们漫步于花瓣铺满的林间小道,往返于教学楼、宿舍和食堂之间。每天,各种语言的朗朗读书声如动听的歌谣在耳边此起彼伏,不同国家种族的青年在此相会沟通,产生文化交融与碰撞。这里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是向往国际化视野的外语爱好者的乐园,也是华南地区广大高校学生为外语学习进一步深造的首选之地。
  当然,想成为这样的外语学习中心的佼佼者中的其中一员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特别是想要在广外攻读英语专业的硕士学位会面临很多的对手和挑战。拥有扎实的语言功底是必不可少的条件,如何才能从众人中脱颖而出,突出重围,圆己之梦呢?
  对广外硕士研究生的生源经过一番了解会发现,他们其中一部分学生曾就读于广外公开学院外语系,受到了专业的指导和教育。这些曾在高考中落马的学生毫不气馁,在硕士研究生考试中取得通关胜利,并在硕士就读期间,与其他本科高校的毕业生在学习能力和外语水平上可谓毫不逊色,不分伯仲。
  比如广外英文学院15级研究生尹铮,是公开学院2013届优秀毕业生。他的座右铭是“Just do it”。曾在学业上遭受挫折的他,在朋友的推荐下,怀着强烈的求知欲望来到公开学院外语系,励志克服种种困难,完成自己的求学梦想。
  他在公开学院就读期间多次获得学术类比赛奖项,如学院英语语音语调大赛一等奖、英语综合技能大赛个人总分第一名及团体总分二等奖和英语演讲比赛一等奖等等。2012年10月,他参加全国首届成人高等教育英语演讲比赛,获得二等奖。
  尹铮除了学习优秀,还热心于校园文化活动。他说,积极参与优质的校园文化活动会收获匪浅,可以将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同时还可以增进同学之间相亲相爱的美好情谊。他倡议英语口语应该多说多练多交流,要克服害羞的心理障碍,将被动学习转化为主动学习,把学习任务变为学习习惯。为了大家有更好的语言练习环境,本科期间,他与同班同学崔颖在公开学院共同发起了每周英语角活动,推动了校园英语学习的积极性,造福了校园广大的英语爱好者。
  尹铮说,公开学院是个宽容的学院,为不同起点的英语爱好者提供了一条成才的绿色通道;他非常感恩学院的再造之恩。


尹铮

  除了尹铮同学以外,还有其他更优秀的学子在学业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如苏剑威同学考取了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口笔译硕士,林超考取了香港中文大学语言学硕士,刘瑜考取了北京师范大学法律专业硕士……外语系这样不懈奋斗的故事还在不断发生着。
  这些学生的学习成果都离不开公开学院外语系这块曾经培养他们的土壤。外语系师资力量强,考试通过率/毕业率有保障;培养可从事外贸、翻译、涉外机构、外商投资企业、跨国公司、各级政府涉外部门、各类外向型企业或公司以及银行、保险、海关、边防、等工作的复合型人才;学员毕业后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毕业证书,国家承认学历、国际认可;自考外语专业含金量高、认可度高。考研、留学等均有效。
  “别让过去对不起未来,反过来也一样。”

  学习永不过期,只要付出就会有回报,功夫不负有心人。想要完成外语学习梦想,现在起步丝毫不晚。只要你有决心、有毅力,来公开学院外语系,Just do it,you can!


上一条:预科部优秀学子在学期散学典礼上接受颁奖    下一条:致初三在读生:你与大学的距离只差一个预科——初中起点专(本)科学历教育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