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继续教育中心第十六届“魅力之声”英文电影配音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许佳华 来源:继续教育中心 日期:2018-12-03

  本网讯 11月30日下午2:30分,继续教育中心第十六届“魅力之声”英文电影配音大赛在北校区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拉开了帷幕。学院副院长胡海娟、继续教育中心主任白丽云、教研室主任杨变华作为嘉宾出席了活动。大赛的评委由继续教育中心专职教师贺捷、董秀清、杨变华、外籍教师Eddy和主任白丽云五位老师担任。


胡海娟致辞

  羊城暖冬仿佛感受到学员们满满的热情,万里无云的好天气让比赛气氛更为热烈。胡海娟用中英双语做了开场致词,她分享了我院学子喜获第三届全国高等教育英语口语风采大赛本科组一等奖和专科组二等奖的好消息。在高手林立的比赛中脱颖而出再次证明了广外在外语学习领域的实力。她指出了配音是一种让同学们易于融入的学习方式,鼓励学员勇于面对英文学习的困难。胡院长富有激情的发言为比赛挑起了第一个高潮。本次大赛共有11支参赛队伍,所有参赛队伍都在指导教师的辅导下直接进入决赛。比赛要求是参赛选手要自选电影片段进行配音,时间约为3分钟。评分标准根据参赛队伍的语音语调、画面配合、语言表演力、团结协作四项综合打分。


配音现场

  比赛一开始,首先由主持人简单介绍配音的电影背景,然后播放一段电影原声片段,之后再由选手们给每一片段的配音演绎。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第四组来自C03的周美、敖慧婷出色演绎了《公主日记》中女主角、女配角火药味十足的争吵戏,其中两位主角片中长达几十字的独白难度非常之大。观众和评委们被两位位选手活泼动人、全神贯注的表演渲染了,随着她们或争吵、或释怀或温情,起起伏伏,不能自拔。来自A0301班的邓古金、张烨程、何琼表演的《海绵宝宝》趣味十足,让人捧腹大笑。其中张烨程饰演的海绵宝宝惟妙惟肖,富有特点的声线使人沉浸其中,仿佛生动形象的海绵宝宝跃然纸上。他们声情并茂的表演赢得评委与观众的一致好评。最终这两组选手精彩的表演折服了观众评委,勇夺第一名,而其他精彩剧目也一部部接连上演,每组剧目表演独具一格。


外教点评

  比赛结束后,外教Eddy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参赛选手们在舞台上的勇气与技能,对学员们能做出如此精彩的表演而感到赞叹。“魅力之声”英语电影配音大赛展现了继教中心学员良好的语言功力和精湛的语言模仿能力,本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选手和评委老师合影

 

 


  获奖名单:
  一等奖:A0301 邓古金、张烨程、何琼
          C03   周美、敖慧婷
  二等奖:C03   詹祯祺、梁镔全
          J03    江穗锋、许凯程、刘端媛、张威
  三等奖:C03   关楚盈、梁妙玲、雷远玉
          A0301 邓古金、张烨程、李虎、邓颖丹、陶彩红、黄秀蝶
      航空服务1803班 陈莎莎、卢芳婷、黄绮婷
  优秀奖:A0101 李贤刚、曾洁雯、梅雨婷
          航空服务1803班 林东升、符婕、陈静茹
          JK    吴叶清、梁迪、曾颖恩、陈星宇、谭媛媛
          航空服务1802班 罗熹、李羽涵


上一条:学院举办“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知识讲座    下一条:艺信系举办大学生职业宣讲会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