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日语语音语调大赛上的“NHK播音员”

作者:蔡京春 来源:外语系 日期:2018-11-28

  本网讯 练就一口地道而纯正语音语调是每一个外语学习者追求的目标之一。为检测新生两个多月以来语音语调基本功的习得情况,并激励同学们在日后学习中继续加强训练,11月26日晚,外语系日语专业在校本部二教219室举行了日语语音语调大赛。本次比赛设零起点组和非零起点组,经过初赛甄选,来自一年级3个班级和D01班的12位零起点组、6位非零起点组共18位选手最终进入决赛。外语系主任王蓉老师、日语教研室主任杨娜老师出席当晚比赛,外教及三位日语老师担任评委。

外语系主任王蓉致辞

    赛前,王蓉主任首先致辞,她指出语音语调对于外语学习的重要性,认为语音语调大赛是同学们展现日语水平和自身风采的珍贵平台,并预祝选手们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比赛第一部分为定题发表。零起点组选手在“我的一天”和“我的大学”中任选其一作为主题;非零起点选手则在“梦想”和“日语学习”中二者选一。零起点组选手们所用的日语虽然简单,但表达到位,条理清晰;非零起点组选手们则用他们更加深厚的日语功底表达出更为复杂的思想和情感。两组选手都展现出较扎实的语音功底,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
  第二部分为模仿朗读,参赛选手听完一段录音之后,模仿朗读,评委根据选手的发音、声调、语气等进行打分。在这一环节,虽然选手们的水平略显差距,有的滔滔不绝,有的则略显紧张,但整体而言令人满意。

外教小林老师点评

    两轮比赛结束后,外教小林老师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选手们在比赛中的不俗表现,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之处,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继续重视和加强语音语调的训练。
  随后主持人宣布了比赛结果,来自一年级2班的关玉莹和谭雅文因表现出色,分别获得零起点组和非零起点组第一名,最终摘得桂冠。

桂燕玉老师给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附:获奖名单
零起点组    一等奖  关玉莹(18级日语专科2班)
            二等奖  黄海晴(D01)   
                   杨晓燕(D01)
            三等奖  陈锦海(18级日语专科3班)
                   张立洁(18级日语专科3班)
                   王云芝(8级日语专科3班)
非零起点组  一等奖  谭雅文(18级日语专科2班)
            二等奖  李欣怡(18级日语专科3班)
            三等奖  潘耀淮(18级日语专科2班)
                    彭逸轩(18级日语专科1班)


上一条:绽放青春,释放活力“艺信杯”篮球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公开学院外语系第十三届英语语音语调大赛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