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学院团委举办“重走古港之路,体验红色经典情怀”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赵正苗 来源:学工办 日期:2018-11-19

  本网讯 为了加强我院学子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11月17日,我院团委到黄埔古港举办“重走古港之路,体验红色经典情怀”主题团日活动。出席本次团日活动的有学院青马班学员,院团委学生会、各系团总支干部以及各班团支书代表共150人。


参观博物馆

  黄埔古港曾是中国唯一的对外通商口岸,见证了广州"海上丝绸之路"的繁荣,沉淀着深厚的岭南文化底蕴,更难得的是,古村在日新月异的现代社会仍然保持活力,在繁华城市中圈起一方古韵醇厚的天地。黄埔古港地区分为四个功能区:纪念展示区、古港公园区、栈道餐饮区及村头广场区,是集展示、传播、娱乐、休闲于一体的"文化公园型景区"。


入团宣誓

  到达古港后,围绕着古港的四个功能区,遗风牌坊、粤海第一关纪念馆、黄埔村公园和古祠堂街几个有特色的景点,开展了有意义的活动。在粤海第一关纪念馆内,以图片、实物、模型、蜡像、电子屏幕影像和DVD播放等形式展示了广州海上丝绸之路在历史积淀过程中耀眼的辉煌,使团员青年们感受了古港遗风,全体党员和团员并在馆内重温入党和入团誓词。为了更深入了解古港知识,随后分组对黄埔古港的文化历史知识开展了一场抢答。新时代,新征程,既要“一个人的”坚守,也要“一群人”的接力,各小组进行了“传毛巾”小游戏去感受当年码头卸货工人们的艰辛不易;最后,进行了“翻棉被”的体验,让同学们体验了同心山成玉,协力去克难攻坚的精神。


合影

  此次活动也大大激发了我院团员青年们的学习热情与奋斗精神,充分体现了“重走古港之路,体验红色经典情怀”主题团日活动的意义。


上一条:我院大学城分部召开学生会新老交流会    下一条:外语系举行2019年1月报名报考说明会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