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国商系运动员背后的故事:竞赛精神比结果更美好

作者:张旭林 谢琴琴 来源:国际商务系 日期:2018-11-12

  激动人心的院运会已经过去一个星期了,但赛场上那些激情高呼、精彩瞬间,仍在我们脑海中荡漾着,运动健儿挥洒着汗水,在那一刻,展现出自己最完美的“暴力美学”,因完成自我超越,因成功捍卫荣誉,因取得优异成绩,而发出的呼喊声传遍赛场的每个角落。今天,国际商务系的“小黄人”将给大家介绍参加本次院运会的两位国商运动健儿,他们展现的精神,比结果更加美好。

因为对体育的热爱——彭概样

  “小黄人”:彭同学,恭喜您,在本届运动会上,个人、团体都取得不错的成绩,是什么原因让您受伤之后还继续参加本届院运会?
  彭概样:因为自己对体育的热爱,体育竞赛精神,激励了我。
  “小黄人”:听说你在此之前脚部做了手术,什么时候做的手术,有什么后遗症吗?
  彭概样:今年上半年做的手术,原因是脚踝关节那里扭伤了很严重,去洗手间的时候左脚一度不能弯曲,蹲不下,手术后不敢发力,怕会复发。院运会之前每天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加练,在足球场练习蛙跳,渐渐找回跑步的感觉。
  “小黄人”:院运会结束后有什么感想吗?
  彭概样:院运会虽然结束了,但是我脑海里觉得自己没有发挥出上一年那样的实力出来,可能是做了手术,状态下滑,也可能是自己长胖了,比之前胖了10斤,觉得发挥不出上一年的状态了。希望下一年就不要受伤了,就好好的什么伤都没有去参加一次。
  “小黄人”:下一年的院运会是否还会继续参加?
  彭概样:下一年希望什么伤都没有,就健健康康的去参加,会好好发挥出自己的实力。

undefined
彭概样(右一)

通过尝试,锻炼自己,提高自身综合能力——王宇航

  “小黄人”:王同学,您好,是什么原因让您参加本届院运会?
  王宇航:想锻炼自己,而且没有尝试过跨栏想去尝试一下,这样可以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也是对自己的一种挑战跟激励吧。
  “小黄人”:当时看到您摔倒了之后,立马起身继续跑,是什么动力让你坚持跑完全程?
  王宇航:当时想法比较简单,脑子里浮现的第一个念头就是起来继续跑完,不能半途而废,即使是最后一名,也完成了自己的任务,也就达到参加本届运动会的目的。
  “小黄人”:比赛结束之后,去了医院,当时医生怎么说的?
  王宇航:比赛结束之后,发现自己的手很痛,肿起来了,而且没办法动,没力气,右脚走路时有点也有点痛。去了医院之后,拍了片,医生说手腕的骨头裂了,脚有点扭伤。
  “小黄人”:现在回想起来,有什么想对自己说的吗?
  王宇航:当时的自己很棒,给自己一个赞,因为当时没有放弃。另外,对自己的锻炼还不够身体素质太差,以后要多多去运动才行。同时,感谢老师、团学的各位同学,在我受伤害后对我细心的照顾,特别是谢琴琴和另外一个陪我去医院的同学。
  “小黄人”:下一年还参加院运会吗?
  王宇航:下一年还会参加院运会,不过可能会换一个项目,通过不同的项目,这样可以不断的锻炼我自己。

王宇航

  虽然是对两位同学进行简单的采访,但是,他们身上所展现出来的精神,比他们在赛场上所获得的结果更加美好,更值得我们去学习跟回忆,无论我们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都应该有他们这样的精神,去不断尝试,去挑战自我,去完成自我超越,青春也因此而精彩,也因此而更加有活力。

 

附注:

彭概样:男子200米第二名,男子4×100接力第一名


上一条:学院团委召开第三次扩大会议    下一条:外语系召开院运会表彰大会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