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公开学院第十二届英语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作者:刘捷捷 来源:外语系 日期:2018-06-14

  本网讯 6月11日晚,由公开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外语系团总支学生会承办的第十二届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在夏茅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紧张角逐,来自国际商务系的向周红同学夺得冠军,来自外语系、艺术设计与信息管理系、工商经济系和预科部的选手分获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英语演讲比赛是公开学院每年夏季学期的学术类经典赛事,迄今已举办十余届,涌现出众多优秀选手,为营造良好的校园学习气氛、提高学生英语思辨与表达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公开学院各系部的众多同学,专业背景包括英语、商务英语、日语、国际贸易、工商经济、艺术设计与信息管理等,最终八位选手进入决赛。


何勇斌致开幕词 

  决赛当晚,我院院长何勇斌致开幕词,表达了对选手们的期许和鼓励。正式比赛包括定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部分。定题演讲题目为“Beauty in My Eyes”。选手们表达了自己心目中对美的理解。即兴演讲部分以抽取的图片为材料,做2分钟的即兴演讲并回答问题。即兴演讲图片紧贴社会热点,聚焦年轻人感兴趣的话题。选手们的演讲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对社会发展、科技潮流、文化交流、消费主义、公共道德等问题的思考。


 Hobbes Woudenberg点评   

  特约嘉宾外语系外籍教师Hobbes Woudenberg 对每位选手就即兴演讲内容提问,挖掘该话题的深层意义。两轮比赛结束后,外教Hobbes还对每位选手做了认真细致的评论,内容包括定题演讲的准备中怎样破题、演讲过程中对声音和肢体的控制、即兴演讲怎样快速提炼图片主旨等。他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赞赏有加,也指出了部分选手在语音语调、思维角度和临场发挥中的问题,为选手和现场同学在英语学习和演讲方面提出了很多有用的建议。


何勇斌为冠军向周红颁奖

  比赛最终由来自国际商务系的向周红同学夺得冠军,来自外语系的陈嘉欣、刘源同学获得二等奖,来自外语系的雷玲同学和艺术设计与信息管理系的尹博文获得三等奖。


上一条:外语系召开第十三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    下一条:艺术设计与信息管理系召开第九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