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外语系第十一届日语配音大赛完美收官

作者:杨娜 来源:外语系 日期:2018-05-30

  本网讯 5月28日晚7:00,外语系第十一届日语配音大赛决赛在校本部二教114教室激情上演。外语系日语教研室主任杨娜、外教桑原老师、小林老师及外语系全体日语老师出席了本次大赛,担任比赛评委的有桂燕玉、何玉珊以及外教桑原老师和小林老师。


比赛主持和嘉宾

  作为日语专业的传统比赛项目,本次配音大赛高低年级和日语培训部的同学们竞相参加。经过初赛的筛选共有11支队伍挺进决赛,在现场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角逐。比赛吸引了大批观众前往观看,现场座无虚席。选手们或磁性、或甜美的声音,通过深情演绎使得视频中的各类人物形象鲜活地呈现在观众面前,比赛的激烈抗争也因此倍增。其中17级日语专科1班的《我的脑内恋碍选项》,近乎完美的配音,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日语培训D04班的三位选手演绎的《日本人不知道的日语》,虽然只有3名选手,但是通过高超的配音技巧,不断转换声音展现了5个角色的故事,让大家忍不住都屏住呼吸仔细聆听。


外教桑原老师点评

  赛后由桑原老师以及小林老师对选手表现进行点评,他们对本次比赛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声优们用独具魅力的声音给无声的画面添加了魔力”,“在注重个体发音的同时,也要注意团队的配合”,“让人更为期待下一届比赛”。
  最后,经过1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和全体评委老师公平、公正地评分,17级专科1班的《我的脑内恋碍选项》众望所归夺得了大赛一等奖,17级日语本科1班的《小埋和梦想》仅以2分之差居于第二名,但是也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记忆。


一等奖获奖选手

  至此,筹划了一个月的日语配音大赛划上完美句号。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感受到了语言学习的乐趣和电影配音的魅力,达到了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寻找快乐的目的。

获奖名单:
一等奖:
我的脑内恋碍选项》 17级日语专科1班 :何嘉欣、李明健、刘嘉琦、曾子怡、姚璐
二等奖
《小埋和梦想》 17级日语本科1班 :赵家威、赵佩茵、王丹、黄晓琳、彭家茵
《日本人不知道的日语》 D04:刘丽红、朱敏华、涂春梅
三等奖
《Code geass》 17级日语专科3班:崔兆鸿、梁绍松、温熙涵
《王子的烦恼》 D02:苏仪、王泽丰、何思琦、邓世峰、李润坤
《吹响吧!上低音号》 17级日语专科3班:范旻阅、凌淑怡


上一条:公开学院艺信系2018学生服装设计作品大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预科部开展油画作品欣赏讲座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