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预科部开展油画作品欣赏讲座

作者:许瑞华 来源:创意动漫系 日期:2018-05-29

  本网讯 为了活跃和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艺术方向学生的艺术鉴赏和审美能力,陶冶学生艺术情操,提升学生的文化品味, 公开学院预科部于5月24日晚举办“油画作品欣赏”专题美术讲座,讲座由艺术教研组教师许瑞华主讲,2016级、2017级春、秋预科艺术班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许瑞华讲座中

  在讲座中,许瑞华通过PPT展示人物、风景、静物等不同表现形式的油画作品,分派别介绍了不同流派的代表人物,并从油画内容、风格和绘画技法入手,介绍了各时期西方油画的成就,还结合自身创作经历,深入浅出地谈了自己对西方油画的理解。
  “欣赏大师的艺术作品,就好像在读一部哲学著作,在与思想家对话,又好像在读一部百科全书,画中思想的容量,像一片汪洋浩瀚无边”,“我们很难想象这些巨人们到底站在一个什么样的高度来观看世界”学生们徜徉在西方绘画艺术的殿堂中,从神话时代到人的时代,从古典主义到未来主义,在达芬奇、米勒、梵高、莫奈、蒙克、康定斯基的笔触中,留恋经典,感动经典,并去探寻艺术伟人对人类社会和自然世界怀有的感情。
  本次讲座有助于同学们开阔美术视野、提升审美情趣,并激励同学们要在学习中扎实基础、广开思域。


上一条:外语系第十一届日语配音大赛完美收官    下一条:学院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