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预科部开展“直面挫折”讲座

作者:林锋 来源:创意动漫系 日期:2018-05-18

    本网讯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面对生活、学习中的困难和挫折,坚定自己的理想和追求,5月17日晚19:30,预科部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直面挫折”讲座。本次讲座由预科部教学教研办经管教研组教师林锋主讲。


林锋讲座中

    讲座一开始,林锋老师以一支登山队伍攀登山峰中途遇上暴风雪引出了两个问题,即“应该勇敢往山顶走?还是放弃往山下走?”并与同学们一起互动分析了挫折对人的影响具有两重性:向挫折屈服的消极态度结果是失败,勇敢战胜挫折的积极态度结果是成功。
    随后林锋老师通过中外典型事件及丰富的图例讲述了造成挫折的五种主要原因,包括自然、社会、家庭、学校及个人等因素,并深入剖析了五种挫折造成的严重影响,且通过实际案例解析战胜挫折的心理素质。


讲座现场

    讲座过程中,林锋老师通过讲述林肯于21岁开始经历无数挫折与失败,于52岁当选美国第十六任总统的故事,以及无手硕士周月峰考上北大博士的事迹,鼓励同学们,要勇敢地面对生活、学习上的困难与挫折。他重点讲述掌握应对挫折的种种方法,包括冷静对待、自我疏导、请求帮助、心理换位、精神升华等方法。
    讲座结束时,林老师鼓舞同学们坚定信念,把挫折转化为成功的力量,为实现美好梦想永不放弃。最后林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合唱励志歌曲《平凡之路》,整场讲座在悠扬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工商系16金融专科1班蝉联“公开杯”班级羽毛球比赛冠军    下一条:学院“第十六届大学生中文辩论赛”圆满落下帷幕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