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学院“第十六届大学生中文辩论赛”圆满落下帷幕

作者:梁文源 来源:工商经济系 日期:2018-05-17

  本网讯 “第十六届大学生中文辩论赛”总决赛于5月16日晚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中文学院教授方尤瑜、我院副院长胡海娟、团委书记赵正苗、开放办主任樊春妍、外语系副主任周联兵、预科部副主任黄伟林等院系领导和教师出席了比赛。本次比赛由广外公开学院团学主办、工商经济系承办、院辩论队协办。
  本场辩论赛总决赛正方辩题:行善宜高调; 反方辩题:行善宜低调。双方就己方观点在赛前做好了充分准备,赛场丝毫不乱阵脚。比赛一开始就火药味十足,双方在阐述己方观点时引经据典,同时抓住对方弱点反驳对方观点。双方的辩手口若悬河,滔滔不绝,各种理由观点脱口可出,在场评委与同学们不禁拍手叫好。
  进入攻辩阶段,双方辩手机智灵活、妙语连珠,他们旁征博引,将比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自由辩论环节同样是高潮迭起,反方的一辩大放异彩,成为整个辩论中的亮点,脱稿进行辩论,每一次的辩论都引起场下雷鸣般的掌声。
  在评委打分之后,由方尤瑜教授对两支队伍进行点评,方教授分析了双方辩手的优缺点,对参加比赛的辩手表示肯定,鼓励同学们以后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增强自身能力。最终正方工商代表队荣获本次总决赛冠军,大学预科部代表队荣获亚军,反方一辩张书培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随后进行颁奖环节。


胡海娟为冠军工商经济系代表队颁奖


方尤瑜为亚军大学预科部代表队颁奖


最佳辩手张书培

  学院“第十六届大学生中文辩论赛”虽然圆满落下帷幕,但辩手们沉稳机敏的辩风和睿智灵活的答辩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在竞争中锻炼了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辨别是非能力;在口才交锋过程中学会了思考、学会了合作、同时也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和友谊。


上一条:预科部开展“直面挫折”讲座    下一条:“一起来、更精彩”公开学院第十届学生宿舍趣味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