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以身作则,严于律己”艺信系校纪校规知识竞赛

作者:李东家 来源:艺术设计与信息管理系 日期:2018-05-16

  本网讯 5月14日晚,公开学院艺术设计与信息管理系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以身作则,严于律己”校纪校规知识竞赛,参赛队伍6支,分别为17级平面广告设计本科班、17级平面广告设计专科班、17级服装设计与工程专科班、16级电子商务立交桥班、17级会计专科班、17级室内装潢设计专科班。
  艺信系常务副主任丁建华在赛前表明,国有国法,校有校规,无规矩不成方圆。大学生虽然已是成年人,但处在学校与社会接轨的敏感时期,很多方面还需相应的规章制度来制约。无论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大家都要用校规校纪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严于律己,做合格、文明、优秀的大学生。


竞赛进行中

  本次竞赛分为三个环节:必答题、抢答题、风险押分。第一、二个环节中,6支队伍通过抽签方式分组上台进行答题,题目围绕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公开学院学生违纪处分条例》、《公开学院自学考试统考高分奖奖励办法》题目中对于打架斗殴、旷课、晚归等处分警告处理和学习考试高分奖奖励,这让学生们了解到触犯违纪处分条例的严重性和作为学生的我们要以学业为主的目的性。要成才先成人,学生的良好行为习惯的培养至关重要。


颁奖仪式

  比赛进入第三决胜环节,现场气氛紧张激烈,场下观众席中的“亲友团”们也纷纷为台上的参赛选手加油鼓劲,做好“被求助”的准备。本轮最后环节根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位授予实施细则》制定,本环节让学生有了更多的了解到除了违纪处分和奖励外,还了解到学生不仅仅可以拿到本科毕业证,只要我们努力还可以拿到学士学位证甚至更高。经过三轮激烈大比拼之后终于分出了冠亚季军得主,分别是一等奖17级会计专科班、二等奖17级平面广告设计本科班和三等奖16级电子商务立交桥班


合照

  通过本次的“以身作则,严于律己”的校纪校规知识竞赛,同学们认识到如何做遵守校规校纪的学生,虽然在校规校纪面前个别同学显得不自由不自在,但是为了保障大多数同学有个安静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和氛围,大家必须严格约束自己,同时带动身边的同学一起参与进来,一起维护好美丽的校园,使公开的明天更加美好。 


上一条:“一起来、更精彩”公开学院第十届学生宿舍趣味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工商经济系召开教学信息员座谈会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