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中国平安广州电销中心班举行毕业论文指导讲座

作者:张旭林 来源:国际商务系 日期:2018-04-03

  本网讯 3月31日下午,中国平安广州电销中心班(以下简称:平安班)学生毕业论文指导讲座在北校区第三教学楼220课室举行。本次讲座由彭陟主持,出席的领导嘉宾有国际商务系系主任兼论文导师杨妙新,以及“平安班”全体毕业生。


彭陟主持

  讲座伊始,由彭陟主讲,他从纪律要求、学习时间安排,和论文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入手,跟学员强调了学习纪律要求,要求大家在新的学期,要遵守学院的相关学习纪律,认真学习,争取在既定时间里修完全部学科,拿到毕业证,使得学业、事业双丰收;接着,他简单的跟大家讲解了论文方面的几点注意事项:范文、模版、时间等,要求学员们在撰写论文期间,要多与导师联系,并分享了他个人的几点建议,希望对广大学员能起到一定的帮助,最后,他预祝大家本学期在学习上能学有所成,顺利完成毕业论文这一门大学必修的实践课程,工作顺利。


杨妙新讲话

  接下来,由杨妙新作关于毕业论文撰写的讲话,她主要从撰写毕业论文的目的、意义和基本步骤;论文的选题;资料的搜集和运用;毕业论文的基本结构;撰写论文的注意事项等五个方面详细的为学员们作讲解指导,学员们认真听讲,或手写笔记,或手机录像。首先,她跟大家解读了什么是毕业论文,并提出了撰写论文的意义:论文是展现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的一种实践活动,是对大学所学知识的总结;接着,她根据实际情况,以保险业务为例,为人力资源管理和国际旅游管理两个专业的学员选列了一些论文题目、选题的原则和基本的框架,从他们的实际工作出发,理论结合实际,这样的方式,让学员们更容易理解,学员们心中也有了自己论文的大致提纲了;再者,她根据学员生活中的住宿分布情况,给她们提供了可以搜集论文资料的图书场所、一手数据,以及网络信息;最后,她从几个需要注意的细节向学员们作了注意事项提醒,包括字数、字体、格式等方面。同时,她也预祝大家通过本次的讲座,能撰写出一篇内容丰富,观点鲜明的毕业论文,为自己在广外求学之路画上圆满的句号。


讲座现场

  学员们表示,通过这样的讲座指导,相信自己能顺利的完成大学最后的必修课程,也非常感谢老师们的细心指导。


上一条:学院召开“第十六届中文辩论赛”动员大会    下一条:我院举行“不忘初心,振兴中华”升旗仪式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