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大学预科部开展“怎样度过你的大学预科生活”专题讲座

作者:邹淋 来源:创意动漫系 日期:2017-10-23

  本网讯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大学预科生活,明确自己的目标和方向,10月19日19:30,公开学院大学预科部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怎样度过大学预科生活”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大学预科部教学教研办经管教研组组长邹淋老师主讲。


邹淋老师讲座中

  讲座一开始,邹淋老师以大学预科生活引出了三个问题:为什么上大学?大学预科生活如何度过?大学预科结业后干什么?对于这几个问题,她通过对比理想与现实,并结合自己学生时代的经历,在“行为习惯养成教育、课堂学习养成教育、活动纪律养成教育、安全行为养成教育”等四个方面给2017级秋季大学预科学生们作出了详尽的诠释。
  随后,邹淋老师以鲁迅先生的作品分析了大学预科学生面临的各种困境,提出了如何积极面对困境的方法。她通过自己的亲身体验告诉同学们在大学预科期间应主动学习,明确自己的目标,规划自己的人生。讲座过程中,邹淋老师结合马云的奋斗史,告诉同学们:理想是航帆,信念是马达,要坚信未来属于自己。
  讲座即将结束之时,同学们提出了关于预科未来选方向、怎样更好的约束自己等问题,邹淋老师一一做出了回答。最后,整场讲座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结束。


上一条:艺信系成功举办学习经验交流会暨表彰大会    下一条:继续教育中心召开培训学员座谈会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