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艺信系成功召开新生入学教育—校纪校规教育讲座

作者:林烨 来源:艺术设计与信息管理系 日期:2017-09-21

  本网讯 为强化艺信系2017级全体新生的校纪校规意识,公开学院于9月20日在学术报告厅为艺信系新生举行主题为“新生入学教育校纪校规”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学工办主任陈秋林主讲。


陈秋林主讲讲座

  讲座中,陈主任通过阐述纪律的内涵和概念,并列举出纪律严明对军队训练效果起到的作用,以此来说明纪律对约束人的行为有非常重要的作用。细节决定成败,态度影响高度。陈主任还指出大学生违反纪律的两大原因,一是缺乏正确的人生理想,遵纪守法的意识薄弱;二是受社会不正之风影响,思想立场不坚定,自我约束能力差。


讲座现场

  陈主任还详细讲解了学生应遵守的各项规章制度及违反纪律的各项处分规定,也向学生讲解了奖励优秀学生的制度办法。提醒同学们既要做到严格自律,也要提高自身防盗防骗的警惕性。同时,指出对不遵守院纪院规,寻衅滋事,打架斗殴者,将给予严重处理,并给予留校察看以上处分。而对于一学期内旷课累计达到或超过30学时者,也将给予严肃处理,甚至勒令退学。陈主任要求学生们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遵守网络安全管理规定。


全神贯注听讲座

  讲座结束之前,陈主任提出以下几点与同学们共勉:一要立足实际,树立目标;二要脚踏实地,遵纪守法;三要努力学习,锻炼技能;四要常怀感恩,锻其心智;五要报答父母,报效祖国。他希望同学们都争做遵守院纪院规的优秀学生。


上一条:大学预科部兴趣小组活动正式启动    下一条:大学预科部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考试考证班顺利启动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