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学院团学举行第十五届中文辩论赛总决赛

作者:梁文源 来源:工商经济系 日期:2017-05-27

  本网讯 5月25日晚上7点整,由广外公开学院院团学主办、工商经济系承办、院辩论队协办的第十五届中文辩论赛总决赛在学术报告厅准时举行。出席的嘉宾有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建文、学工办主任陈秋林、开放办主任樊春妍等院系领导和教师。


正反双方激辩中

  本次辩论赛决赛正方辩题“人生道路上应该永不言败”,反方辩题“人生道路应该学会认输” 双方就己方观点在赛前做好了充分准备,临赛之际丝毫不乱阵脚,比赛一开始就火药味十足,双方在阐述己方观点时与实例相结合,引经据典,分别从己方观点开始论述,同时反驳对方观点,双方各自阐明己方认为人生道路上应该永不言败还是学会认输的理由,辩手口若悬河,滔滔不绝,各种理由观点脱口可出,在场评委与同学们不禁拍手叫好。最终经过评委评定反方“自由组合一队”荣获得了本次总决赛冠军、“工商老铁队”荣获亚军;正方一辩王天一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随后进行现场颁奖。


亚军:工商老铁队


冠军:自由组合一队

  第十五届中文辩论赛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到总决赛经过近三个月的赛程,本届辩论赛虽然结束了,但辩手们沉稳机敏的辩风和睿智灵活的答辩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在竞争中锻炼了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辨别是非能力,在口才交锋过程中学会了思考、学会了合作、同时也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和友谊。


院系领导与获奖选手、团学工作人员合影


上一条:艺信系团总支学生会召开第二任代理部长总结会议    下一条:学院第十九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