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外语系举行日语硬笔书法大赛

作者:周丽 来源:外语系 日期:2017-05-26

  本网讯 近日,外语系举办了日语专业一年级学生硬笔字比赛活动。本次书法比赛,由班导师负责组织本班学生练字活动,从而在班内进行初期评选,最后由班导师选派出本班优秀书法选手参加决赛。
  在如今信息飞速发展的电脑时代,人们习惯以电脑打字代替手写文字。但书法是我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一朵艺术奇葩,汉字是中国人个性的象征,因此,作为新时代学生,在这个遍地打字,出口复印的时代,一定更要坚守汉字书写的阵地,把汉字书写得端正漂亮。日语学习者亦是如此,学生写规范的日语假名、汉字,不仅是日语学习的基本要求,更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需要。


作品选登

  本次书写活动的开展,营造了充满墨香的文化氛围,让同学们创造美、欣赏美。活动提高了日语专业同学对日文书法的了解,陶冶了同学们的性情,丰富了同学们的艺术文化生活,收到了良好效果。同学们以极大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参与了此次活动。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对日语书写的兴趣,也激励着同学们在写字时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为练就一手漂亮日语书法, 每日坚持练字。在同学们共同努力下,本次书法比赛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比赛由外语系日语教研室主办,参赛选手为一年级全体学生。日语假名是学习日语的起步阶段,相当于中文汉语拼音,熟练掌握它的拼写对今后日语学习至关重要。比赛开始了,同学们都全神贯注地书写,教室里鸦雀无声,只能听到笔尖与纸张发出的细微摩擦声。比赛现场,选手们表现出良好书写习惯,所写作品笔画流畅,横平竖直,结构匀称,整体美观,在短短二十分钟内现场完成自己作品。赛后,评委老师们从写字姿势、笔画笔顺、间架结构和卷面整洁度、书写时间等多方面情况综合评估学生写字水平。要求页面整洁,符合文字书写格式;书写规范,兼具有中国书法美。赛后共收到136幅作品,作品由日语教研室老师共同打分评选。获奖作品有的端正秀气,运笔熟练、提按分明,有的舒展大方,运笔流畅,行款整齐,充分展示了学生才艺,让大家感受到民族经典文化和书法的无穷魅力。


获奖证书

  各班级分别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并挑选出优秀作品在校园内进行展示。经过杨娜、何玉珊、周莉、周丽等老师的认真评审,3班陈小琪同学荣获一等奖;1班卢琼方同学、3班吴宪丽同学荣获二等奖;3班潘恩同学、2班朱惠琳同学以及1班李金烘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书写活动的开展,营造了充满墨香的校园文化氛围,让学生们创造美、欣赏美。活动提高了学生对汉字书法的了解,陶冶了学生的性情,丰富了学生的艺术文化生活,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此次比赛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比赛,更是对同学们学习态度的检验和对日语学习兴趣的培养,同学们“写在其中,乐在其中”。


上一条:学院第十九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第十一届英语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