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2016年9月读书推荐

作者:图书馆 来源:研究与发展中心 日期:2016-09-23

书 名:我讲个故事,你可别当真啊
作 者:囧 叔
馆内索书号:I267.1/J476.7

作者简介:囧叔,男,1980年生,北京人,法学背景,现从事互联网行业。豆瓣说书人。接地气男神。团结湖养鸡天王。读书不多,书卷气不重。大学时开始写作,以随笔和短篇小说为主。热爱观察生活,坚信每一个时代都有自己的时代感,致力于有生活又有时代感的最真实的写作。著有随笔集《我讲个笑话,你可别哭啊》。

 内容简介:这是一部属于小人物的纪传体通史。一部专写市井小人物的短篇小说集。主人公不外贩夫走卒引车卖浆者,但他们都有一技之长和一颗赤子之心。每个主角都似曾相识,每段故事都让你心潮澎湃。你在其中看得到自己,也看得到你身边的张三李四,作者善于观察世情世态,嬉笑怒骂间写尽人间冷暖,从每个凡人身上,发掘出不凡的故事。
大时代总有小人物。小人物也是有故事的。

 

 

 

 

 

 

 

 

 

书 名:撒哈拉的故事
作 者:三 毛
馆内索书号:I267/S155.0-20

作者简介:三毛,台湾著名作家,1943年3月26日出生于重庆,浙江省定海县人。原名为陈懋平,1946年改名陈平,笔名“三毛”,英文名“Echo”。1964年进入文化大学哲学系,肄业后曾留学欧洲,婚后定居西属撒哈拉沙漠加那利岛并以当地的生活为背景,写出一连串情感真挚的作品。1981年回到台湾,曾在文化大学任教,1984年辞去教职,专职从事写作和演讲。1991年1月4日去世,享年48岁。 三毛的足迹遍及世界各地,平生著作、译作十分丰富,其中《撒哈拉的故事》、《雨季不再来》、《哭泣的骆驼》、《我的宝贝》、《闹学记》、《滚滚红尘》等散文、小说、剧本更是脍炙人口,在全球华人社会广为流传,在大陆风靡一时,影响了几代人。

 内容简介:无需多言,传奇与经典,豆瓣评分9.3,本书收录散文19篇。记述三毛在撒哈拉沙漠的生活。这部散文集发表出版后,因其风趣自然的笔触、热情感恩的心灵和诚挚悲悯的情怀,风靡全球万千的中文读者。


上一条:2016年10月读书推荐    下一条:2016年6月读书推荐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图书馆>>新书推荐>>正文

> 服务指南 
> 规章制度 
> 资源导览 
> 关于本馆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