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2016年3月读书推荐3

作者:图书馆 来源:资源建设中心 日期:2016-03-25

书名:小强升职记

作者:邹鑫

馆内索书号:C913.2-49/Z789.0

           

内容简介: 怎样才能既出色地完成工作,又快乐地享受生活?本书向你介绍了让工作变得更加轻松自如、事半功倍的方法。小强的经历为万千职场人士提供了游刃于职场的范本。小强的方法适合各种工作层面和不同文化背景的所有人士,即使对于家庭主妇和学生,也会使他们受益无穷。本书没有严肃、刻板的说教,而是利用小说式的叙事手法,穿插图表和小贴士,完整真实地记录了小强升职过程中的经验和感悟。一边读小说,一边学习、实践小强的理念和方法,用不了几天,你就能成为工作的主人、职场的强者,最终成为完全掌握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的人。

          

          

          

          

          

          

书名:我们自己(塑造健全的身体与心智)

:()夏洛特·梅森/译者:邵艳楠 朱利霞

馆内索书号:G78/M247

          

内容简介:作者夏洛特·梅森是英国著名教育家,“家庭学校”(Homeschool)创始人,被誉为“家庭教育之母”,教育界的“斯波克博士”,作者一直在为创立一套行之有效的教育理论而勤奋工作,并在实践基础上,勤奋笔耕,最终形成了此套《夏洛特·梅森家庭教育》系列丛书。其核心观点,儿童是一个具备所有发展可能性和能力的“人”,教育的目的是尽可能多地把儿童置于与自然生活和思想的接触中。《我们自己(塑造健全的身体与心智)》与其他儿童教育书相比,可以说是一株奇葩,因为它的题材广泛,研究翔实。梅森的教育思想强调家庭和学校教育应该是儿童、父母和教师等人不断学习与成长的场所。读她的书,我们能够发现自我,懂得一个道理:如果我们想要成功地教育自己的子女,必须不断地理解自我教育。梅森在本书中指出,在家庭内外,教育的前景模糊不清,为了使教育更符合孩子的天性,所有儿童都有权接受人文教育,它基于文学和艺术。科学应作为教育的主要学科,现代语言、数学等学科必须改革,自然和手工须用于训练学生的手眼能力,儿童必须学英语,了解历史。另一方面,教育必须更加技术化和实用化。她在本书中提出了改革学校教育的原则和具体方案。

          

          

          

          

          

          


上一条:2016年4月读书推荐    下一条:2016年3月读书推荐2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图书馆>>新书推荐>>正文

> 服务指南 
> 规章制度 
> 资源导览 
> 关于本馆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