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2015年12月读书推荐

作者:图书馆 来源:资源建设中心 日期:2015-12-21

书名:老火车的时光慢游

作      者:齐栋 

馆内索书号:I267.4/Q420

本书是作者乘坐绿皮火车旅行的游记,在慢悠悠的绿皮车里,带你看到不一样的风景。作者走黔西之川,行彩云之南,踏天府之国,经三秦之地,过陇西之路,至青色之海,达东北之极,详细介绍了值得体验的35段绿皮火车线路,向读者朋友传递了乘坐绿皮火车出行的乐趣,是火车迷及旅行爱好者的精神盛宴。如果可以,你不妨也来一段慢悠悠的绿皮火车旅行吧。

书名:免费午餐(柔软改变中国)

作      者: 邓飞

馆内索书号:I253/D262.0

互联网的出现,曾经颠覆我们的沟通方式,将我们孤立在各自的屏幕前,透过代码嘘寒问暖。

今天,我们正在从这种松散的社交网络中,找回凝聚力:贪官污吏无处遁形,社会的不公必遭谴责,不幸的人也能及时得到援助……当无数微小的力量透过网络汇聚到一点,一切都将为之改变。

2011年3月1日,一名普通的调查记者通过微博,让我们看到了大山深处那些因为上学路远无法回家吃饭,必须忍受饥饿的孩子,并大声疾呼:孩子们需要一份“免费午餐”!

一夜之间,无数像你我一样善良的人们,用网络时代特有的方式,为山区孩子送去一份份热腾腾的午餐。

看似普通的献爱心活动,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冰冷的电子屏幕背后,还有一颗颗炙热的心,和对我们深爱着的这个国家的呵护之情。

所以,请停止抱怨,用行动改变中国。

翻开本书,见证您的一份爱心,如何让越来越多的孩子们免于饥饿,快乐成长。

书名: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时光(全二册-新版 )

作      者: 桐华

馆内索书号:I247.57/T763.0-5 1

桐华经典青春怀旧小说、全文修正;全二册完美收藏。
总有些时光,要在过去后,才发现它已深深刻在记忆中。20世纪的最后十年,一代人最独一无二的成长记忆,小虎队、上海滩、四大天王,每当提到这些我们都无限感慨,还有那些尘封在日记里的面孔与心事…… 拿起这本书,那些属于年少的记忆瞬间扑面而来,彼时的少年已经长大,属于青春的飞扬和放肆也逐渐离我们而去,胸腔里是一颗已经斑驳的心。 心中,却流淌着跨越了时光的温暖,永不消逝。

书名:如果能长大该多好

作    者: [英]汉娜·琼斯 、柯斯帝·琼斯  译者: 吴博       

馆内索书号:I561.55/Q476

这本书是由真实故事改编的。2007年12岁的患有白血病与心脏病的汉娜决定不接受心脏移植,她的父母愿意承受失去孩子的痛苦决定尊重她的选择~。

汉娜 4岁就被诊断出白血病,治疗白血病的药物竟引发罕见的副作用伤害了她的心脏,接下来八年把医院当成家,开始永无止尽的治疗。正当医生认为她因为长大心脏的状况逐渐好转之时,2007年她的病情直转急下,12岁的她需要接受心脏移植才能维系生命,若不接受移植,医生预测汉纳仅剩3~6个月的生命。

曾当过护士的汉娜母亲与她丈夫都十分信任汉纳,他们也都十分坚持尊重汉娜对于治疗方式的意愿,尤其是汉娜长期接受自己的身体状况,他们更相信让汉娜决定是对她最好的。当汉娜决定不接受心脏移植,希望离开医院,回家和家人相聚时,即使难过,她的父母也依然支持汉娜的决定。

由于未满16岁属于无行为能力者,医院上报儿童福利单位,希望藉由法律强制汉纳接受移植,此事成为新闻头条,各界热烈讨论关于孩子「决定自己治疗方式的权力」。经过儿童福利单位评估,认为汉娜了解治疗的风险与不接受地后果,判定汉纳的决定是有效的。

回到家的汉娜出乎医生意料地活下来了,但到2009年七月时,汉娜右半边的心脏完全停止作用,病情恶化,几天之后是汉纳的14岁生日,汉娜或她的医生从没想过她可以过14岁生日,但不幸的是她的肾脏也恶化了,这次汉娜选择了要接受移植。 2009年八月汉娜被推进了心脏移植的手术病房,她的人生将走向何方……

在病痛中她体会了许多,将每天当作是人生最后一天来度过时,她又看见什么人生中何等珍贵的宝物? 为何2007年的她会选择拒绝接受移植?在这两年时光,什么样的经历让她改变主意?

书名: 穿插过烦恼的河流

作      者: 澜涛

馆内索书号: I267/L157.0-2

《穿过烦恼的河流》讲述了它让你在浮躁的社会中学会安静、学会自我成长,它用一篇篇美文告诉你: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上,你可以功成名就,也可以平凡普通,你可以春风得意,也可以独影孤静……这都不算什么,因为有很多快乐的事值得你用心去品味、去发现。假使有一天,你突然感到很烦恼,厌倦了现在的生活,却又不知道该怎么办。那就带着《穿过烦恼的河流》去“私奔”吧,它将彻底改变你悲观的人生态度。

书名:台北发的末班车

作      者: 钟文音 任晓雯 等著 侯文咏 主编

馆内索书号:I247.7/H788.9-1

在《台北发的末班车》中,主人公虎妹为逃离宿命之地,最终踏上了台北发的末班车,体现出小人物在创造新命运时的坚决,读罢感人至深。作者用插透心底的苦难,诉说着城乡的分离,命运的分离和生命的分离……这是台湾著名作家钟文音的得意之作,该文也被收入侯文咏以此为题的九歌百年小说选,钟文音与骆以军、任晓雯等十四位名家共享此次文坛盛宴。

在书中,我们阅读后能够感悟到横越两岸、跨越世代的情感,作品还囊括地域、亲情、都会、等不同的特殊风格,用多样的形式展现非一般的人生现实。侯文咏引领我们重新发现,紧扣生活细节创作的小说,是可以回味的、谬趣横生的,且深刻反映永恒的时代性。作家新锐钟旻瑞则用流泄唯美青春的淡淡哀愁来展现出别样的世界。黄正宇的黑色喜剧借描写一桩抢案反映出社会现况。李桐豪以及包冠涵更是出手不俗。谢文贤用镜子串接三代故事、袁琼琼、张英珉直叩心底的文字皆令我们低回不已。蒋晓云用小人物的心底,展现出两岸情感的呼喊。任晓雯、彭宽更是用创新的手法,引人入胜的情节让我们读罢不能自已。

你不仅仅是在读小说,更是在观看一幕幕多彩的人生的影像,一张票看了多部剧,它让你拓宽了生活的宽度和生命的维度。

书名:热岛

作      者: 林嘉陌       

馆内索书号:I247.57/L454.5

《热岛》中双喜从美国留学回到北京,靠着父母的关系和好友澄新的帮助成为了一个职业编剧,收入可观。一个偶然的机会,双喜遇见了张小丰,一个还未成名的电视剧导演。他们像所有年轻人一样,精力旺盛,迅速捕捉到对方的好感。但他们看起来顺理成章的感情却被知名电影导演谷鸿震的出现打乱了,并改变了两人的一生。谷在这个圈子里打滚多年,双喜这样单纯清新的女孩子出现,纵使比自己小了十几岁,他还是忍不住动心了。并在双喜的事业上给予了很大的帮助。

但是,谷鸿震有家有业,名气过大,这成了他和双喜感情路上最致命的障碍。当双喜被谷的家庭问题折磨的身心俱惫时,人气偶像歌手李季出现在了她的生活中。在她经历了一切的人情世故后,决定选择另外一条路,那就是平淡的生活,静静的变老。

书名:7天治愈拖延症

作      者: 丁小云

馆内索书号:C935-49/D469.9

★最经典的拖延症自我治愈手册,中国数亿拖延症患者的福音书……

为什么全球拖延症患者数以十亿计?如何治愈童年阴影型拖延症?如何治愈社交恐惧型拖延症?什么样的时间管理方法最管用?如何治愈上网成瘾型拖延症?彻底治愈拖延症的宇宙秘法是什么?阅读这本《7天治愈拖延症》,你就能找到这些问题的答案。

丁小云曾是全球最重度拖延症研究室里的一只小白鼠,因为饱受拖延症之苦,丁小云开始全面深入地研究拖延症,并用两年多时间完成了这本拖延症自我治愈手册。

书名:失落的文明(震撼世界的考古发现大全集)

作      者:(美)詹姆斯.库克雅瑟

馆内索书号:K86-49/K842

《失落的文明:震撼世界的考古发现大全集(超值金版)》在首次全方位、多角度披露人类史前著名古迹遗址的详细考古历程及结果的前提下,又提出了对历史留下的未解之谜的种种推测。毕竟,面对这滔滔不绝的历史长河,原始文明的曙光照亮了整个地球,而我们的困惑又实在太多太多。随着人类社会的不断发展,现代人似乎愈来愈感到诸多的未解之谜难以解开,这些古文明的残片有的是自然界留给人类的,有的却是人类社会自己留给后代的,有的所蕴涵的内容已经超出人类现在的解答能力。那么,这些历史残留的遗物,究竟隐含着怎样的谜底?是否有一把我们尚未发现的可以打开它的钥匙?我们的想象是否太苍白?

书名:一本书读懂人力资源管理心理学

作      者: 宋联可

馆内索书号:F241-05/S765.4

随着心理学理论与方法被广泛应用于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人力资源管理页需要从“心”认识。人力资源心理学的价值给已被国际知名企业广泛认可和应用。

本书编写目的在于加强读者对人力资源管理心理学应用能力的培养,使读者通过阅读本书加强企业实际工作能力,不仅从理论上认识和了解这门学科,更能因为这种了解而具备充分的应用能力。

宋联可集聚理论研究、实战经验、授课风采三大优势的学者与老师。找到自己的管理“心”方式自我管理先要从心开始


上一条:2016年3月读书推荐1    下一条:2015年10月新书推荐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图书馆>>新书推荐>>正文

> 服务指南 
> 规章制度 
> 资源导览 
> 关于本馆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